雨浥轻尘。

🌾=忱湮/洛邑芩

🌾【谧秋礼赞24h/19:00】燎原(上)

•美洲豹(可变人)萨厄•杨×动物学家楚斯

•全文架空,一堆乱七八糟的私设

•不一定保证HE

⭕️专业知识一概不懂,ooc文笔渣,毫无逻辑

•oocoocooc




当炽热的火焰从遥远的天际燃起之际 ,他说了「爱」这个字,所以当万物焚烧成寥落灰烬,唯有爱意如影随形。





***

平原的尽头镀上的金边朦胧的从云翳散落几缕,在一片阴影的缝隙间跌落。原野上青葱的灌木遮住了庞然大物的身影,零星光点汇聚于美洲豹光滑的皮毛上,稀疏的光影勾勒出一朵朵绽放的玫瑰斑,它们温顺地臣服于美洲豹,随着它的呼吸错落起伏。这时美洲豹傲慢地抬起头,迎着光线的浅色眸子折射出薄亮的微光,随即它不耐地盯着某处眯了眼,前肢的肌肉紧缩而后猛地从灌木中一跃而出落下时精准地将隐藏摄像头踩住,摄像头咔嚓一声跌在地上碎了。


“啧。”不远处楚斯意料之中地摇了摇头,漠然地按灭了舱内已经出现了裂隙的实时监控屏。


“还是不行吗?”邵珩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


楚斯淡定地“嗯”了一声,低头简单收拾了一下操控台上散落的文件。

“我下去会会他。”说完,他将装满资料和设备的行李包甩上肩,直接从舱门口一跃而下。落地过程中又听到通讯器里邵珩大呼小叫的背景音,眉头一皱差点忍不住将通讯器甩出去。


“楚楚楚队,这是个什么星球你不清楚就敢往下跳?!”


“那要怎样?远距离观察根本近不了身,现在科技培养的物种已经远远超过自然生长的物种,再这样下去,野生动物就要灭绝了。”


这是他们科研小组分派任务去到的的第n个陌生星球,而楚斯领导的这个小组的任务就是研究和保护现有的野生动物。


楚斯边回答邵珩边从背包里拿出驻扎的工具,观察周边的地形后屈起一只膝蹲了下去。

就在这时,楚斯忽然感到身后有什么不对,他警惕地转过身去,同时手指划断了和邵珩的通讯。


那是一只美洲豹。


它在离他不过几尺的地方停下了,楚斯注意到它前肢的肌肉是呈紧缩状态的,后肢却并没有弯曲进攻的趋势。

它在观察他。


楚斯保持着蹲下的姿势,尽量将呼吸声压到最小,双眼保持与它的对视。即使是在这样一种无声对峙的情况下,楚斯也忍不住在心里惊叹他的眼睛——不同于一般的美洲豹,它的眼睛是浅灰色的,像两块无机质的灰色琉璃,镶嵌在它颤动的胡须上。

美洲豹忽然从喉里发出咕噜声,楚斯意识到那是它在传递不满的信号,不禁绷紧了神经,一只手也慢慢探进口袋里钩住麻醉剂。然而它只是漠然地盯了它一会儿,吼里又发出意味不明的响声,之后便掉头走了。




楚斯当晚记录时还是感觉到不可思议,这只美洲豹在陌生生物闯进他的领域时并没有表现出相对应的愤怒,他很明显地感觉到它对自己没有进攻的企图。


而且更令人吃惊的是,通过这几天的考察,楚斯发现在这个只有一望无际的草原的星球(楚斯暂且给它取名α星球)只有这一只大型的猫科动物。


接连几天的接触,楚斯算是在它面前混了个眼熟,它也允许楚斯在一定的安全距离对它进行跟踪记录。甚至在第四天的清晨,楚斯在营地门前发现了这家伙。它一身的玫瑰斑点,懒散地趴在昨夜燃尽的篝火堆旁(在这个神似远古地球某个大型草原的地方楚斯采取了最直接到远古生火的办法),身后的尾巴时不时扫一扫,远远看着倒像是百般无聊才纡尊降贵来楚斯门前晃荡。楚斯也毫不客气,立即返回营地拿出追踪器和高精摄像仪,在它对面坐下记录。


而美洲豹也只不过是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


“有时候我觉得你……”楚斯低头调试着设备,有些好笑地开口说,“有个性的像一个人。”


美洲豹从黝黑的鼻子里喷出一口气,像是对他的话嗤之以鼻。


楚斯惊讶地挑了下眉,一瞬间怀疑它是听得懂人话的,又观察了它一会儿终于在心里得出一个看起来荒谬的结论——它该不会是无聊得找他玩吧。




纵然理论上有过硬的基础知识和素养,但独自一人在荒郊野岭面对一只有个性的美洲豹,而且它还赖在这不走的趋势,这事就让楚斯有点头疼。


楚斯试着更接近美洲豹,嘴里有礼貌地唤了一声:“这位美洲豹……呃先生,你来我这里是想做什么?”


美洲豹对他的接近无动于衷,只有耳朵抖动了一下。就在楚斯离它只有几步之遥的时候,它突然撑起前肢往楚斯身上凑了过去。这一瞬间楚斯身体的血液的凝固,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一个大型猛兽,它鼻孔喷出的气体全喷洒在他的脸上,他甚至能看清它脸上蜿蜒的泪沟。美洲豹往他身上嗅了嗅,朝他甩了甩尾巴,而后便掉头往身后的灌木丛轻松地跃了过去,从背影都看出来它心情很好。


楚斯慢慢恢复被打乱了的呼吸,他知道美洲豹刚刚是在拿他寻乐子。


对此他冷静地评价:


真//他//妈不是个东西。







***

楚斯在接连一周的观察里发现这只美洲豹的性格很顽劣,虽然大多时候神情总是漠然的,像是对世上所有事接收的感知钝化,但有时却很喜欢追求刺激。它会以迅猛的速度扎进河里捕捉一些脊椎动物,一口咬住致命的地方然后拖到岸边,心情好时还会分楚斯一杯羹,虽然有时候楚斯并不想接受它的好意。


美洲豹通常是抖掉一身的水之后,嘴里叼着到手的猎物,而后跃进灌木丛消失不见,因此楚斯从未见过美洲豹进食的样子。


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楚斯研究各类野生动物多年,还从未遇到过捕猎后藏起来进食的这种情况,而且他总觉得这只豹子是在刻意隐藏什么。





关于生活习性的研究现在只差美洲豹进食和休眠这两项没有记录了,早点弄清楚的话就可以离开这个地方。

楚斯思索着,用袖珍对讲机同上级的人做了这段时间观察美洲豹的汇报,汇报完毕后随手将对讲机勾挂在耳骨上。他走出门口正看见那只美洲豹又无所事事地趴在门口。


“走开,”楚斯毫不客气地用脚尖轻踹了它一下,无视它喉咙里发出的咕噜声,客气地同它说理,“你趴在我要坐的位置上了,劳驾让一让。”


美洲豹不情不愿地撑起身,随即开始围着楚斯绕圈。楚斯被它一身动来动去的黑色斑纹晃的头晕,它根本不配合自己好好研究,楚斯只好不轻不重地一手拍在豹子头上。


美洲豹终于安分了。它挨着楚斯趴下,懒懒地甩了一下尾巴。


楚斯在记录的时候瞥了它一眼,总觉得它颇有人情味。


但凡它要是个人……他也不至于这么憋屈,嘴里讽刺它它也听不懂,说多了还喜欢在它面前乱晃。不过平心而论,刚刚的手感倒比意料中的要好,拍下去是蓬松但有一点扎手的短毛,皮毛下面还能感受到温热蓬勃的温度。只不过,在近距离接触这只美洲豹之后楚斯心底隐隐浮上来一个疑惑——作为美洲豹的它,身上为什么没有动物的腥膻味?







***

“嗯,我会注意安全的。”

挂断通讯,楚斯迅速换上一身方便行动的行装,并在自己的手臂上注射了驱虫剂。独自一人在漆黑一片的草原寻找一只豹子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放在远古的地球几乎是必死无疑,但时至今日安全系数已经上升了不少,而对于研究者来说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伤了那一只豹子。其实还有别的捷径,然而楚斯拒绝了组织的支援和更高端的技术提供,如果说它真的是这片草原上的原住“居民”的话,强行将它抓起来研究就失去了研究的意义。


通过追踪器找到美洲豹不难,楚斯原以为美洲豹会在附近的灌木丛或者树上酣睡,但是根据信号指引他追踪到了一个小山坡背面的一个山洞,看这山洞外型,很像是有人用火药炸出来的。


“难不成它住在里面?”


在追踪研究美洲豹的这段时间,楚斯大致对α星球做了简单的地质勘测,与邵珩等一些科研人员讨论得出这个α星球环境酷似地球南部的某一个大草原。


楚斯按亮指尖套着的指灯,往里面一照,光线随便一扫就扫的了里面不同型号的火箭炮和晶体管状的液体炸弹,里面简直像个小型的武器设备库。


楚斯瞬间头皮发麻,看来这里还有人类在此活动,估计是一个棘手危险的人物,这段时间来他居然毫无察觉。电光石火间他便抽出腰间的枪并迅速拨下了保险栓。

……等等,既然是跟着追踪器的信号过来的,那只美洲豹怎么不在这里?






***

“咔嚓”一声,身后传来踩断树枝的声响。

楚斯迅速回身用枪口指着对面的黑影。


“楚队……”

不远处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看起来已经在这里蛰伏了一段时间了。他的嗓音似乎太久没说话而有些沙哑,即使楚斯迅速拿枪指着他他也没有任何惧意,反而是噙着一抹戏谑而危险的笑意询问:


“他们是这么称呼你的吗,楚队?”


TBC.






太长了,写不完(落泪)



——

感谢阅读,因为我写东西一般不写大纲所以以上内容就当个乐子看看,总之感谢阅读!

依旧是想要个评!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